洛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

正文

河南大数据管理局:借助5G等技术,已为2.4万家企业发放3万多笔、
来源:乐居买房2021-07-16 17:25:59

  7月15日,在河南郑州举行的第四届“绽放杯”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金融专题研讨会上,21世纪经济报道从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、局长王继军处获悉,河南已经搭建了全国首家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,借助5G等技术,已经为24000多家企业放款了3万多笔贷款,金额达到了970多亿元。

  上述会议上,王继军指出,5G是新一轮技术革命的先导,也有望成为近代以来中国首次超越西方发达国家,实现弯道超车、换道领跑的领域,5G正在为包括金融业在内的各行各业赋能增量,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深度变革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。

  他介绍,河南高度重视发展大数据、5G等新技术,正在探索建立省大数据局、大数据中心、大数据研究院,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四位一体的工作体制。

  “河南搭建了全国首家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,探索5G、大数据应用的典型场景。这个平台从上线以来,已经为24000多家企业放款了3万多笔贷款,达到了970多亿元,平台通过向银行免费提供为企业贷款所需要的政务数据,不但使得银行降低了贷款成本,更重要的是,为企业更方便地获取贷款提供了数据支撑,平台上的数据已经成为了中小微企业融资增信的真金白银。”

  河南联通党委成员、副总经理谢敬国在会上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介绍,河南联通与河南电信已经共建共享了2万多个基站,实现了市区、县城和部分发达乡镇区域的连续覆盖,河南搭建了全国首家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,主要服务中小企业,围绕这些企业的工商登记、票证、税务等信息,可以借助5G、区块链、大数据技术作出很多金融创新。

  “比如传统的贷款流程很长,要多跑很多路,现在我们实现了线上‘310’,即三分钟时间你在网上登录,一分钟时间银行通过调用各类数据进行批复,然后实现零跑路。在线下实现了‘137’,即在线上一天申报,银行在三天找到客户,然后在7天内就可以答复。类似的金融创新可以更好地支撑实体经济、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融资发展。”谢敬国说。

重要提示:本页面内容,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,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。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,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,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。商品房预售须取得《商品房预售许可证》,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。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,均指建筑面积。

楼盘点评

    暂无评论, 您可以发起评论
    lejuluoyang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。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